广告投放,广告收入

广告投放,广告收入

orzlee
2019-01-10 / 2 评论 / 6,984 阅读 / 正在检测是否收录...
温馨提示:
本文最后更新于2019年01月12日,已超过1893天没有更新,若内容或图片失效,请留言反馈。

Google_AdSense.jpg

前言

Google给我邮寄的PIN已经发出第三封了,我估计国内能妥投的概率非常低(都当废纸卖了),等月底了上传资料验证身份好了。这几天一直在研究广告,包括广告收入和广告投放。之前没接触过广告这一块,不过多操作几次还是能得到不少经验的。

广告收入

网站有些访问量了,闲着没事干想着申请了Google Adsense投入广告。其实站点访问量并不大,但是好奇想着试试网站盈利是一种怎样的体验...

Google Adsense的收入对于orzlee来说只是一个尝试,其中出现了很多简写单词:

  • CPC - Cost PerClick 每次点击费用,即点击单价。
  • CPM - Cost Per Mile 千次展示费用,广告展示一千次需要支付的费用。
  • eCPM - Effective Cost Per Mille 千次展示收入。
  • RPM - Revenue Per Mille 千次展示收入(eCPM同意,只是不同的广告联盟名称有所不同)。和CPM类似,RPM是针对广告展示商(比如Adsense商户)而言的。
  • CTR - Click-throughRate 点击率,点击次数占展示次数的百分比。

作为广告流量主来说这些最基本的还是要了解。Google Adsense目前自动广告虽然已经非常聪明了,但是还达不到完美,如果懒得折腾确实非常方便。很多样式并不是特别友好,甚至有些体验很糟糕。

orzlee就在一个以手机流量为主的站点使用过自动广告,经常展示广告会把整个网站向下顶,广告显示在网站顶部。说实话我都不想用了,其实是网站前端代码一塌糊涂,Google也无能为力。自动广告主要还是要靠前端布局规范(说实话我真的不喜欢折腾HTML,特别是css,这些才是真正的无聊),那样自动广告就会非常融洽,怎么也不会那么突兀。

最近也试了一下Google Adsense广告单元,只是可以稍微自定样式,这样出来的广告就比较完美了。而且Google Adsense的广告很聪明,移动端会自适应布局,不会乱七八糟。

Google Adsense几乎是所有广告联盟中收益最高的了,但是也非常严格。orzlee也试过其他的广告商,如popcashexoclick这些,说真的一天收入不如Google Adsense几次点击。貌似他们只算展示量,点击次数用来计算CTR,而CTR会提高你的eCPM。也就是说点击率高,你的千次展示收入就会越高,纯靠展示量获得收入,如果展示量很高但是点击率低,那你网站流量对该广告没有起到什么作用。归根结底就是展示广告目的就是引导用户广告发布商的网站(貌似现在没什么注册、安装的广告收入了,不过这类广告确实恶心),网站流量大,广告没人点,自然没什么收入。就连Google AdsenseRPM也是如此,一直在不停的波动,只不过Google Adsense计算点击收益,这个收益真的非常可观,我见过一次点击1.x美金,真是豪。

还忽略了一点,是我最喜欢也是最讨厌的,那就是AdBlock。这估计是所有站长的克星,现在用AdBlock的人真的非常多,这减少站长一笔收入,很烦。这东西真的没什么好的办法,Pornhub 使用WebSocket绕过广告屏蔽插件确实很犀利,但是对于一般的站长都是依赖广告联盟,想绕过广告联盟展示广告没什么资源。也有很多站长会提示自己的用户,要求对自己网站关掉AdBlock,甚至有些更加严格,网站都不让用户看。其实做站不容易,屏蔽掉哪些恶心的弹窗,入侵式广告就好了。

广告投放

广告投放只是小试牛刀,体验一下。我在popcash上投放的广告,最低0.5美金千次展示。

刚开始几乎没有怎么过滤流量,但是设置了单日最大金额,我设置的是1美金,创建一个Campaigns,一直在pending。等我过了两分钟再刷新立马1.3美金消费,我都设置单日最大限额1美金了,居然都拦不住,再去看站点流量真是猛,流量非常大,但是因为投放没有过滤,进来的流量几乎都是无效流量,短短几分钟就退回平常值了。我暂停了Campaigns,重新编辑过滤,限制非常严格,让流量更加精准有效。现在几乎一小时花0.01美金,流量不会瞬间上去了。

观察了几天流量小了很多,但是质量要高不少,最起码进来的流量停留时间要比开始长得多。毕竟不是做垃圾站,量多不如量精。首先我限制了流量语言,orzlee的站点并不是多语言站,先限制中文,国家也只选了几个中文用户较多的。还有一个就是流量来源,popcash做的不是很好,只有比较简单的来源筛选,其他的就看自己了。比如说浏览器、操作系统、设备。

其实广告投放还是谨慎点,多花点时间观测流量趋势,如果太多流量质量不好赶紧修改广告计划,不求流量大,只求流量精准。像个人站长广告投放可不能像大公司一样财大气粗,最重要的还是要自己站点质量,要留的住客户才行。

结语

什么事情都自己尝试一下,经验收获比看书看文章强多了。做网站运营广告是第一收入来源,当然不包括收费站点。终于知道站长有多恨AdBlock了,但这个是双向的,如果以前广告不那么恶心,也不至于逼得作者开发AdBlock,友好的广告也没人讨厌。中国垃圾站群真是多如牛毛,超恶心,搜索引擎一搜全是垃圾站。原创文章也越来越少了,写文章很花时间,多尊重作者吧。自己尝试了就明白他人的难处,总之多动手,学到的经验比现在赚到的钱价值高多了。现在学到的知识,以后会用金钱成倍的返还给你。

0
取消
扫码打赏
支付金额随意哦!

评论 (2)

取消
  1. 头像
    pgfox
    MacOS · Google Chrome

    请问下站长,这个站点是用什么做的,自己主要做后台,对这块不是很了解

    回复
    1. 头像
      lijianmin 作者
      Windows 10 · Google Chrome
      @ pgfox

      typecho博客

      回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