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penwrt-安装oh-my-zsh

orzlee
2021-03-14 / 0 评论 / 1,635 阅读 / 正在检测是否收录...
温馨提示:
本文最后更新于2021年03月17日,已超过1135天没有更新,若内容或图片失效,请留言反馈。

openwrt-ohmyzsh.png

前言

openwrt的shell连上次会话历史记录都没有,很是蛋疼。不如换成oh-my-zsh,还有很多插件可以玩。

VPS上安装可以看之前的文章:oh-my-zsh强大的zsh配置管理

安装

操作前记得备份你得openwrt配置,现在很多用的都是改版openwrt,不确定会发生什么奇奇怪怪的问题,但是大部分是没有问题的,备份一下保险。

登陆到openwrt ssh,首先安装依赖:

opkg update && opkg install wget unzip zsh ca-certificates

安装oh-my-zsh:

sh -c "$(wget -O- https://raw.githubusercontent.com/felix-fly/openwrt-ohmyzsh/master/install.sh)"

这时候已经安装完成了,还差设置默认shellzsh:

which zsh && sed -i -- 's:/bin/ash:'`which zsh`':g' /etc/passwd

到此结束,退出当前会话然后重新登陆ssh看看是不是已经默认为zsh了。

有了历史记录再配合命令补全、命令高亮插件简直不能太爽!!!

自动补全插件或其他插件安装方法还是请看:oh-my-zsh强大的zsh配置管理

自动补全插件:
openwrt-ohmyzsh-error-tips.png

命令高亮插件:
ohmyzsh-on-openwrt-tips.png

如果你要卸载oh-my-zsh的话:

sh -c "$(wget -O- https://raw.githubusercontent.com/felix-fly/openwrt-ohmyzsh/master/uninstall.sh)"

结语

装完oh-my-zsh感觉没有束缚了,这样的终端爽的飞起。之前所有的服务器都装了oh-my-zsh,习惯了,没有oh-my-zsh总感觉太单调了,敲起来不顺手。

0
取消
扫码打赏
支付金额随意哦!

评论 (0)

取消